【查理咕哒♂】Dead-End Filling(15)

*主CP见标题,夏露露主役2.65的全盘重写IF线,含主线剧透捏造OOC以下略

============

Ep 15


“这……真是久仰大名。法兰克的Saber阁下,原来就是那位西欧的大帝查理曼。先前若有言行冒犯之处,还请您见谅。”

“别这么客气!当初你可是帮我们大忙了。我和Master都很庆幸遇到的是你这样帅气的英灵呢。”

一轮互相介绍后,查理曼像上次分别时那样拍了拍兰陵王的肩,“那时候因为一些限制,对你隐瞒真名,抱歉啦。往后你叫我查理就行。”

“是,查理阁下。请不要道歉,我并未在意过。”兰陵王风度翩翩地颔首,“我也非常理解不得不掩盖真容的苦衷,如今不能在几位面前脱下面具,还应该反过来感谢你们不计较这份失礼之举。”

“你们都认识……怎么不早说。让人白高兴。……我就知道……虞大人是尘世之外的仙女……不会那么容易让我瞻仰到的。呜呜~……”

趴在地上流了一汪眼泪后,方士打扮的少女从者站起来,没好气地夺过立香递给她的纸巾。“Caster,徐福。……多半听过吧,去蓬莱寻找不老不死灵药的方士……没听过也没关系啦。反正也不是什么小有名气的英灵。”

“Caster?方士?!”藤丸立香双眼大亮,王道界域正缺此等人才,什么叫瞌睡来了送枕头啊。“徐福小姐是为什么要来这边呢?”他立时担起查理曼贴身秘书官的责任,殷勤探问。

“我后悔了……不想来了……”徐福泄气地用下巴压着玩偶的脑袋,“被召唤到这里,占卜告诉我有虞大人的因缘,我才不辞辛苦,翻山越岭……结果一个是他,一个是你。……兰陵王也罢,和你有什么关系啊。”

“这……就更需要点时间解释了。”立香瞥过那只凶相的玩偶,联系徐福口中的人称,心下敞亮了八九分,“徐福小姐提到的虞大人,也曾经是迦勒底的成员来着。”

“什么?!”被刘海遮去一只眼,另一只眼却足足瞪了两倍大。

——所谓说话要讲艺术性。把『本来就是友方』的基调先入为主地定好,后面的发展总能归结到命运无常,况且单论结果,也算是回到了原点。经立香讲述完中国异闻带的故事,徐福和兰陵王都惊疑不定地愣在那里。

“……没想到,其他世界里受召的我会成为藤丸阁下的敌人,而那位大人最后居然能在迦勒底与项羽重逢。”高长恭低声慨叹,似是为敌对的分灵过意不去,又似是念及旧识难得的平静生活而松动。“我知道异闻带里各事其主无可奈何,但如今我无意与您敌对,也没有得到Master的明确禁令。所以,这次就请让我以同伴的身份,为您协力吧。”

“那真是万分感谢你,兰陵王!”立香喜出望外,以敬语致谢。能为查理曼的王道界域再招揽一员猛将,实在是值得高兴的事。

“虞大人……成了……英灵?”一旁的徐福还在呆然念叨。

“是的。”少年御主转向她,“因为缔结了契约……偶尔也有机会在迦勒底与她碰面交谈。徐福小姐,对虞前辈在迦勒底的日常感兴趣吗?”

“——!!”打蛇打七寸。方士少女尖声吸气,用“竟敢明知故问”的幽怨目光剜了他一眼。

“明白啦,我明白啦!我加入你们就是了吧!”她闷闷不乐地嚷嚷起来,“但是别搞错哦!我才是虞大人的天字第一号粉丝。你、还有,自称后辈的不知好歹的你!你们都是要排在后面的,听明白了吗!”

“是是。”立香好脾气地应答,兰陵王则是习以为常地无视。此类说辞,他路上八成早就听得耳朵都起了茧子。

“Master好厉害~”阿斯托尔福在后方惊讶,“就这样把他们‘砰’地变成伙伴了!”

“是吧?”查理曼骄傲地眯起眼睛,“他可是迦勒底最帅气的Master啊。这就是只有他才能做得到的事!”

……小查看上去真开心。嘛,王开心他就开心,王喜欢的人他也就喜欢。阿斯托尔福将双手背在脑后,一起跟着笑开花。

那边立香还在忙着搞外交工作,没听见两人对话。他从兰陵王那里获悉,王道界域成立的风声已传到另两处界域,得知第三个圣杯有主,复仇界域收回了出兵各处的军队,数支兵团在名为阿扎古克要塞的前哨站集中驻扎,对复权界域的全面战争一触即发。他此时前来,护送徐福是次要,确认新界域的倾向并代表君士坦丁十一世向其求援才是真意。

军情发展实在太快。如此广袤的大地上,远超人类力量的Servant们能以比普通战场高数倍的效率完成信息搜集、军队调度和转移位置。得知复权界域暂且安在,立香放了心,又发觉其他界域搜集到的消息并不完整。——从『求援』这一举动来看,君士坦丁并不知道界域之主就是查理曼,或者说,迦勒底御主藤丸立香的Saber。否则发信的内容,理应更接近与『结盟者』的直接商讨。

这一点,某种意义上是幸事。王道界域能窝在山里发育,得益于复仇界域没来找麻烦。如果他们得知王道和复权界域是『盟友』,莫里亚蒂预言过的分割击破就不可避免了。

……不能立刻回应君士坦丁,良心好痛。立香垮着脸回到自家队伍,查理曼看出他的烦恼,笑着揉揉少年软蓬蓬的黑发:“总之先回去再说吧!有兰陵王阁下帮忙,练兵速度就快很多啦。只要把复仇界域击败,拿到所有圣杯就结束了不是吗?朝着这个方向加油总不会错的!”

力量恢复之后底气就是足啊,他的圣骑士帝。立香情不自禁地展颜而笑。返程前他落后一步,望向南边天空,沉思片刻,抬起手腕。

借圣杯的魔力,召唤术成功施行。一个黑影在御主身后浮现,恭谨地半跪致礼。

“……拜托了。”立香也礼貌地对他微微躬身,诚恳请托。



<当前位置:王道界域据点>


界域之王查理大帝和他的御主,出门兜了一圈就带回来两位英灵级从者,还是鼎鼎有名的北齐军神和刚好弥补界域短板的术士徐福——王道界域振奋得像打了鸡血,一天下来处处秣马厉兵披坚执锐,每个从者都是一匹磨尖爪牙的猛兽,随时能出山与复仇界域死磕。

“大家的气势和刚来界域时完全不一样了诶。”藤丸立香走进作战室,向桌旁的剑士惊叹,“多了几名将领,居然可以有这么大的差别!”

“他们原本就是人类史上的道标,有着杰出功绩的战士嘛。我们所做的,不过是把那些沉睡在他们灵基里的东西唤醒而已。”查理曼抖开军事地图平铺于桌上,“立香,叫大家集合。我们今天晚上就要出发了。”

对复权界域的求援,无法置之不理却也不能操之过急。要将时机拖长到复仇界域确信王道界域只是作壁上观,复权一侧不会有援助;待他们决定只以部分兵力发动总攻,我方的同步作战才有胜算。薄暮时分,王道界域首战前军事会议正式召开。

首先确保己方出兵路线。“阿斯托尔福,从据点到森林的路径都侦察好了吗?”

“是~!从这里到森林,以及森林东南方向,All clear!”开会前特地骑骏鹰俯瞰一圈的粉毛骑兵欢快报告,“复仇界域,一点都不往咱们西边派人呢!是为什么呢?”

莫里亚蒂装聋作哑,显然觉得问题太简单。藤丸立香则马上接话:“因为我们在山里,而对方的部队以Berserker为主,缺乏理性交流困难,复杂的进兵路线不好控制?”

“就是这回事!不愧是Master。”查理曼从阿扎古克要塞的方位向复权界域连了条一马平川的直线,“所谓猪突猛进嘛,那边的地形更利于狂化的Berserker和傀儡军团。有了上次的教训,他们大概会大举兵力,火速攻下复权界域以获得第二个圣杯。……话说,你们认为这次他们会出多少人?”

复仇界域第三军近800人曾折在攻城战,这次想打赢,需要……两倍左右?不对。立香心念电转,悚然一惊:“该不会……要四倍的人?!”

“嗯嗯。”一提到数字,莫里亚蒂可算愿意说话了,“别忘记,复权界域传言有『弗拉德三世』同在。为了确保胜利,复仇界域不仅会派遣四倍于先前的兵力,其中还会有至少三名强力英灵级从者。这是依靠数量压制的基本吧?”

总数打底三千朝上的从者,外加三骑英灵。

……那样众寡悬殊的劣势,君士坦丁能一个人扛到他们赶去吗?还是在不知有增援的压力下。

“相信那位罗马皇帝吧。”查理曼见立香坐立不安,向他递过一个宽慰的眼神,“王就是这样。发出求援,是处于危难的立场下必须尽一切人事的义务。哪怕结局是孤立无援,君士坦丁十一世也一定会战斗下去。他这个英灵就是以这种存在方式而被人类史铭记的。”

王亦了解王。忆起那位眸色如夜的皇帝在战火中冷彻镇定的姿态,立香慢慢地呼气,默默点头。

“所以我们才要提前出发对吧!”罗兰探身点了点森林的位置,又往复权界域据点的方向斜斜一划,“晚上先在林子里躲好,等一开战,那帮家伙都聚集到桥头了,就往东推进,从后方咬他们屁股!”

“对,时机可要把握准哦。太早出现会让他们有时间通风报信追加兵力,太晚没准就要面对拿了两个圣杯的敌人。”查理曼稍稍低首,神色严肃,“不管哪种情况都很艰巨。最重要的是……”语气进一步加重,“——计划落空会非常逊!!”

“王!后果的重要性搞反啦!”罗兰紧急吐槽。

“……不,对查理来说还是后者比较要紧。”过去某时某处,成功哄骗过圣骑士之王高台蹦极的阿斯托尔福神情微妙地远目。

“总而言之!”年轻的王敲了下桌子,“三十分钟后按批次撤离界域,在森林集合。可用战力总共一千一百七十人,一个都不能少。我和Master,以及十二勇士在前阵打头,徐福、桑丘阁下和莫里亚蒂位于中阵,由堂吉诃德阁下保护。兰陵王阁下,你照应后方。都没有问题吧?”

“是!!”

王令之下,莫敢不从。……然则还是有一两只没把他当回事的。

“诶?战斗?该不会要让我也去战斗吧你?”莫里亚蒂黑白分明的眼睛不忿地瞟过来。

“是啊……我还以为帮你们做做符咒和药就完事了呢……”徐福趴在桌子上,心不甘情不愿地唧歪。

于是一旁专职怀柔政策的少年御主二度出动。也不知道立香纠着数学家青年和道士少女说了些什么,反正散会时,这俩人干脆利落地加入了中阵方队,再没闹意见。

“立香,你用了什么魔术吗?”这下轮到查理曼发愣了,“也太厉害了吧?”

“没有啊?”藤丸立香挠挠侧脸,“我只是说想看看莫里亚蒂那把Logarithm Accel Loader,战斗时究竟有多强多万能。徐福酱……呃,徐福那边,我给了她先前店里送我的禁断书页做慰劳品,然后告诉她,也许……可能,我会在战斗时临时召唤虞前辈的影子?”

……只提过一次的武器名,居然现在都记得。他家御主总能在意料之外的地方给他惊喜。查理曼直直地看了他一会儿,终于忍不住一把抱过去:“啊~~你实在是太帅气啦立香!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啦!”

“查、查理……!”

词汇量贫瘠,导致这种明晃晃的表白更加热烈率直——陷入骑士臂弯的黑发少年腾地闹了个大红脸,“这种地方,你别……”作战室公共场合,谁突然闯进来都不奇怪。被看见了要怎么解释啊!

“没关系没关系,就让我再多抱一下嘛!开战在即,大将的士气也是很重要的!”

你的士气明明一整天都很高涨了!立香自然推不动筋力A的剑士,也其实没有太多想推开的意愿——索性主动投诚,安安静静地偎进怀里,将脸靠上他的肩膀。

拥抱的几分钟很短,也很长。两人独处时查理曼很少叫他Master,一声一声直呼其名,亲昵地爱抚他的心弦。在这短暂的漫长的他可以只是『藤丸立香』的时间里,特异点、圣杯、迦勒底、泛人类史、第七异闻带,那些紧追身后不让人喘气的名词仿佛都被隔绝,只有温暖和煦的春风,轻柔地将其环绕。

当然还是会继续前进。

——然而路上能时刻存在小小的,以爱为名的灵魂栖息之所,又是多么让人宽慰的事情。

“……谢谢你,查理。”立香温然微笑,“你能喜欢我,我真的很高兴。”

“能听到你这么说,我也很高兴哦。”骑士低头亲吻了一下他的眉心,“时间快到了,准备好了吗?该走咯。”



<当前位置:森中之森>


大部队在指定地点全数汇合时,月隐星沉,夜色黑冷。浓密树木遮得森林中伸手不见五指,只能凭脚下触感捕捉地形。前阵跨过河水,行进到森林东侧边缘,立香再一次抬头注目复仇界域支配的天空,——深红色在晚上虽不明显,那一部分仍像浸湿的布料,比周边更深沉污浊,魔性袭人。

“他们果然没在管我们这边……”观察很久的少年笃定道,“延伸的趋势是向南去的。”

王道界域地处天崄,同样易守难攻,复仇界域将其置后处理不难设想。但是,天空一点都不往西边扩张也很蹊跷。除了界域所在的区域,还有什么复仇界域『不能触犯』的地方吗?

“容禀。”

身边传来领队Servant轻如风吹树叶的声音。“Archer瞭望小队,Assassin斥候小队,均已就绪。”

“好,去吧!”查理曼也简洁许多,“随时报告敌军数量和复权界域动向。”

“是!”先遣部队应令散开。弓兵们占据高位,借出类拔萃的目力把握局势;暗杀者隐匿身形,将观测范围拉远,传达第一手前线情报。王道界域全军依靠徐福的符咒结界遮断气息,蛰伏在森林里沉着等候。

——“立香,你就见机行事,守住我方的英灵们。不要把魔力耗费在维持单个影从者上哦?战场变化太快,目的达成就赶快接替成更合适的人选。明白了吧?”

想起战前查理曼安排给他的任务,立香捏了捏拳,反复确认礼装技能和令咒。负责侦查的从者每隔一阶段都会前来汇报情况,随时间推移,自东方飘来的空气逐渐凝重、粘稠、散出丝丝缕缕杀气。

“报告……!”

这一次,传令的Servant也压抑不住语调里隐约激动。

“复仇界域,正式发动全线总攻!头阵一千九百人,领将Archer·源为朝,正向复权界域方向推进!”

上来就是一千九!?立香还在为数字惊愕,查理曼和十二勇士们已经变了脸色。英灵只对势均力敌的对手更关注,藉由圣杯接收过那名武将相关知识,所有人都为紧挨护城河的城池捏了一把冷汗。

“难怪这次张角不先来冻河啊!”年轻的王狠狠咬牙。

要是让那个弓兵靠近了『水边』——复权界域的防御就危险了!


评论(10)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