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咕哒♂】Dead-End Filling(18)

*主CP见标题,夏露露主役2.65的全盘重写IF线,含主线剧透捏造OOC以下略



============


Ep 18


自家从者留在哪里,面对何其危险的任务,藤丸立香也有所意识。然而他没有回头。一旦过桥,身后的战场就不需他分心。中阵军队踏上河岸,不远处便是硝烟弥漫的复权界域城下,金戈交鸣,枪炮轰响。少年御主按照先前计划蹲地吟唱,即时召唤迅速启动,清光荡漾。

“英灵召唤——Rider,乔尔乔斯!请前来助阵!”

守护骑士转瞬显现,披风飘舞,战马长嘶,铠甲铁壁铜墙。立香伸手接住圣者的扶持,一跃上马与其同乘,借提高的视野看清敌人扎堆的方向,猛冲出去。

“是泛人类史的御主,还有可恨的Servant!杀了他们,通通杀光!”

高大威猛,圣性漫溢的身影当即将闻听动静的复仇界域军队拉扯过来。说时迟那时快,投枪、箭矢、枪弹、暗器、以及花样繁多的魔术兜头罩脸扑袭而下——圣乔治稳住身前的御主,以对魔力抵消魔术,以耐久力扛下四面八方的物理攻击,乒乒乓乓的撞击声听得人牙根发酸。

“好的!……这样就成功了!”

他们陷在一群疯狼扑咬的敌阵中,Berserker的战斧掀起的气流锐利如刃,立香暴露在极地礼装外的皮肤像被砂纸摩擦,渗出片片血丝,火辣辣地疼痛。鎏金的王道结界时隐时现,从正面的攻击里将其保护。屡次,飞箭直冲那双蔚蓝的瞳仁而来,为了不因闭目扭头而错过关键战况,他力压本能将眼睛虚起,心中恐惧感放声尖叫要被刺中了要瞎了快躲开,都当耳边风。

金属声铮然,飞箭弹开,火花爆闪,下一箭又至,如是重复。结界不能无限持续,他需要在短时间内尽可能吸引足量的敌人过来,所以没有一丝一毫退缩的功夫……!

“——全军,宝具解放!!”

抢在被领头的敌人近身前,圣乔治捏紧缰绳,贝亚德前蹄高抬将他们举起,立香卯足力气,向后方只等号令的王道界域同伴们高声发话。

“是!!”

身后亮了起来。宛若一朵巨大的向阳花,以背光的骑兵从者与少年为中心,舒展片片橙色花瓣,沿立香的身形轮廓勾出一抹灼眼的金边——那不是单一宝具的形状,而是无数原本单看羸弱的光线交缠迭织,其末端构成的『点阵图』。不断扩张,逐渐盛大,聚拢热量,发亮成形,每一条光芒都灌满一位从者倾尽所有的浑厚魔力,蓄势待发。

与此同时,河岸另一侧的桥口。

在查理曼背后,亦绽开光束萦绕色彩斑斓的,正圆形的十二辉剑之花。

——此御佩刀正是,天下无双的圣剑。于降临之际令世界生辉之物!

咎瓦尤斯高指夜幕,一如其初次亮相时璀璨闪耀,放射出修长光柱穿破云层,神圣银白色驱逐暗红,将复权界域所在天空与大地如保护伞般安然笼罩,明如破晓。执握此剑的年轻英灵是十二勇士的首领,是王道界域的统帅,是为盟友、为同伴、为坚信于心的事物、为至死不渝的所爱负起全部觉悟的圣骑士之王。不须令咒,这份意志足以让他和伴随身边的拟似勇士们披荆斩棘,无往不胜。

以此光辉,灼烧殆尽!——『揭示王威,踏遍世间的十二辉剑(Joyeuse Ordre)』!!!

长桥连接的两岸,在一霎那间爆发出相背而行的两重巨大光耀。

——北面,十二道梦幻般绚烂的彩辉盘旋飞舞,环绕举剑冲刺、化作一道白虹正面迎击敌方宝具的查理曼,力压一发又一发不足以与之抗衡的宝具,呼啸着割裂长空,撞向地面。风激、电骇、烈火燎原,云涌、地动、圣光爆裂,诚如传闻所言,凌驾于希腊英雄和天元剑士之上的,举世无双的十三连击,将胆敢与王相向的复仇界域从者们卷入其中挫骨扬灰,将一切悲鸣与怒吼与垂死的挣扎,掩埋在滚滚尘埃与震颤中。

——南边,王道界域中阵军合众为一的宝具化作黄金洪流,吹散林木卷起碎岩,以堂吉诃德一骑当先的豪勇进攻为首,迎战引至近前的从者们。位于城下的复仇军数量全然不占优势,又没有指挥他们的可靠将帅,在宝具较量中被冲得七零八落,一败涂地。王道军士气大振,战吼雄浑,掩护他们怀揣圣杯的Master,向复权界域城池进发。

“那是……!圣剑咎瓦尤斯的光芒,还有圣乔治……乔尔乔斯!”

且战且退到城门的君士坦丁认出了突围而来的圣者骑士,震惊得浑身发抖,“他们……竟然和那样的圣人一起……为我们战斗!”

情势大幅逆转,复权界域得见生机。逼至桥头的精英集团,被查理曼以宝具斩尽杀绝;城下的围困,被藤丸立香率众引走,齐心剿灭。他要做的便是迎接前来赴约的盟友们,将其纳入三重城墙的妥善保护下,然后重整态势,面对下一波复仇界域的围攻。

“君士坦丁陛下!!”

立香仍与圣乔治同骑,他纵声高喊并将圣杯露出些许,相信以英灵的视力能看见,“我们来晚了,对不起!请让我们与您一起战斗吧!!”

——『我们来救你了。』

幻想的圣骑士帝曾空投过来的话语回响在君士坦丁十一世耳中。

……前生无人援助,孤战至死,被迫与国同陨落的命运——倘若被召唤而来的第二次人生是以这种形式,对泛人类史曾无法改变的命运发起『叛逆』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

拜占庭帝国最后的皇帝,突然全不顾平时沉稳的仪态,仰天大笑,惊了身旁一干属下。

“——好啊,很好!这种『反叛』,我当然欢迎之至!!”

三重城墙金光璀璨平地而起,迅速向外伸展,接收王道界域的盟友们。冲进结界时感受到坚定又高扬的斗志,仿佛那位神祖伸向群星,宽广仁厚的双臂,——这就是一脉相承,流传不灭的『罗马』吗,立香由衷喟叹。他送别影从者乔尔乔斯,来到君士坦丁面前,将圣杯从怀里掏出。

“君士坦丁陛下……这个。”

“不用了。由你拿着它,迦勒底的Master。”

推回立香的手,紫红战袍的皇帝轻轻弯起嘴角。

“感谢你们的及时援助。……会被那位查理大帝相救,真是预想不到的奇妙展开。”

“呃——其实,查理的情况有点特殊,他对人类史的实事不是很记得……”第三灵基好歹顶了个神圣罗马皇帝的头衔,待会碰了面,会不会因为历史问题闹矛盾?立香急忙先帮着澄清。

“无妨。现在他是为你而战的Servant,是复权界域重要的结盟者。”君士坦丁莞尔而笑,“一切都是为了守护你。正是因为像你这样的人类在前进,我们的存在和意志才会被铭刻,会在历史长河中被后世拾起、珍存和呼唤。所以,你有资格使用圣杯的力量,也必须活下去。”

闪动希望的深色瞳眸,映出人类男孩受宠若惊的拘谨面容。

“为诞生伟大辉煌之罗马的那个世界能传承下去,继续开拓和奋战吧,人理的御主。我也会像捍卫我的国家(界域)一样尽我所能,保障你的平安的。”



湖畔平原,胜负终见分晓。

暗红色天空被圣光驱离,向后稀释,云絮中显露出纤细月轮,柔光皎洁。英灵退去的金色粒子自深草中飘扬而起,好似夏夜水边萤火纷繁。与即将消失的从者相对,血迹斑斑、面容苍白、铠甲支离破碎的布拉达曼特正勉力半跪,喘息不匀。

“……精彩。”

败于她手,消亡边缘的弓兵波澜不惊地发音:“对吾之破坏耐受力,超越计算极限值。无法否认的卓越毅力。值得铭记的英雄。”

“好了啦!”靠战斗续行保下性命,被敌人褒奖的少女骑士颇有些恼羞成怒,“和已经消耗一部分的家伙对战,还只能险胜!回去之后我一定会被小阿他们笑话的!”她握紧枪盾起身环顾,周围已只剩下清理完溃败敌军的王道界域突击队。整队规模比出发时缩水好几圈,幸存者不足五分之一。

那场战斗难以形容其惊心动魄——宝具等级与规格势均力敌,出力不分上下,眩目魔盾成功麻痹源为朝的视觉模块,借助御主施加的『反应强化』,布拉达曼特的敏捷突破极限,以几乎不可能达到的速度抓住破绽,螺旋光线一闪而过,洞穿了弓兵的灵核。孰料被破坏行动单元的杀戮者精通不屈战技,并未丧失行动能力,在不足数尺的距离内,以全身全灵发出了反戈一箭。

轰——!!

倘若前来相讨的是其他英灵,便只得两败俱灭的结局。源为朝没有低估他的敌人,却也没有『计算』出传说中的白羽骑士亦有永不放弃,缠斗到死的狠劲与根性。

“圣骑士是……不会被击败的!”

被月光炮一击正面轰飞出去,却不顾重伤在空中硬停住身体,翩若惊鸿地兜转而回,再补上致命突刺的布拉达曼特,正应了她在御前许诺之言。

——查理曼十二勇士的顽强,无人能敌。

“战斗行动,结束。……期待你们的奋战。”

复仇界域的杀戮机器彻底停止机能,消失在湖畔。突击队寥寥无几,士气反倒更为高涨,欢声如雷扑向布拉达曼特,刚静歇下来的水鸟又被惊动,振翅抖下无数白羽。少女骑士擦了把嘴角血迹,望向战火不息的城池。

“大家!我们赢了!现在就去向陛下复命,去帮助我们的伙伴吧!”

“是!!”

源为朝败退,迦勒底御主携圣杯与复权界域合流。

这两件事相加,催化出整场战局关乎生死的转折点。随敌军削减,张角很快被眼尖的阿斯托尔福锁定位置,横遭阻拦。布拉达曼特加入战圈,莎乐美双拳难敌四手,即便有傀儡兵和其他Servant垫背,要战胜数名英灵又谈何容易。

“迦勒底的那位英灵和御主,特异点的『异物』……竟会左右局势至此。”

将胜,则全军胜。将死,则兵败如山倒。张角并非惜命之徒,但是他不能让复仇界域失去主心骨。大贤良师沉沉冷笑:“先后退吧。不可再浪费兵力。那些人还对我们的教皇一无所知,……若他们算计着进攻,末路也就不远了。”

军令一下,复仇界域踩在刚好保持阵容完整的时点将剩余力量收拢,借风雨雷鸣威慑,英灵领路,强兵靠前,狂战士殿后,血染尘土滚滚荡起,好似一股猩红狼烟呼啸后撤。——两次铩羽而归都没有挫败那份扭曲灵基的恨意,只要泛人类史的对手仍在,便绝不放弃下次复仇的机会。这等凶寇气势令王道界域不敢放胆追杀,任其远去。临行前莎乐美用含情脉脉的眼神打量十二勇士,看得众人脊梁上寒气飕飕。

“再会吧,美丽的小姐!”还是罗兰不负骑士风度,扛剑在肩冲她挥手,“下次可要好好较量,看是谁的『爱』更胜一筹!”

“随便搭讪这么危险的对象,罗兰个笨蛋!再失恋我可不要替你跑腿啦!”皓月当空,阿斯托尔福总算保住了自己的理性,还得为同伴不知何时会突然出窍的理智操碎心。

“唔。我和鲁杰罗也是从敌人开始认识的,这方面没法说他什么啦……”提到恋人,布拉达曼特羞涩一笑,竟是真心认为罗兰就算因爱投敌也无可指摘的样子。

“……都是性情中人呢,查理阁下的诸位骑士们。”兰陵王已无力吐槽,淡定地牵马上前,“看样子,这边战斗已告一段落了。你们的王在桥头附近,还请快去会见他吧。”


<当前位置:复权界域据点>


城堡上方直至北部平原一带,天空恢复正常,幽静深邃。

“报告!向北200公里内,没有复仇界域从者气息!”

“好。继续监察,不要放松警惕。”

“是!”

撤得好快。藤丸立香看了眼计时功能还管用的手环。从他与复权界域接头到敌军闻讯停战,连十分钟都没有。Servant的行动速度果然远超普通军队。

“张角也是识时务之人。”君士坦丁忙着指挥打扫战场和安置伤员,还抽空为他解说,“我们有两个圣杯供应魔力,你又擅长召唤从者,任谁都不可能再放任部下不明不白地来送死。”

复权城下的己方部队稀稀落落,那些空缺的位置,是不留尸体的牺牲者。重伤兵随处可见,无人不挂彩。……他们顶住了这一波危机,以损失大半的惨烈代价。立香神情恻然:“这样能算我们获胜吗?”

“为何不算。”君士坦丁扯了扯手套,“明晚我会在复权界域举办庆功宴,为鼓舞士气,也为感谢王道界域的同盟。务必和你的Servant们一起留下来参加,泛人类史的Master。”

“是,非常感谢您,君士坦丁陛下!”

有若大理石一般不动不摇的君主,能被其相待如宾,何等荣幸。立香向其道谢后,为不打扰皇帝的工作独自来到桥附近。

对岸一袭熟悉的雪白长披风在蓝黑夜色中飘摇波动,撩人心扉。查理曼背对这边,单手叉腰,正与簇拥他的三位圣骑士谈笑风生。恍然间,仿佛一幅幻想中自己触摸不到的画景。

“………。”

过去他总是懂事地留在原地,放任Servant们聊天放松,再收队。哪怕地处北极冰原,也绝不催促,耐性极好地一个个等待,直到打头的主力也回到身边。

可是,现在。

“……好慢……。”

少年御主忽然紧皱眉头,焦躁烦闷,踱上两阶,又退下来。

明明只一桥之隔,对面也不至于让他太久候。只是某些情愫从不讲道理,衍生出无数思念任性私情占有欲,在心之湖中兴风作浪。

——竟然如此想见他。一分钟、一秒钟都不愿再等。

念头甫一搅起,就无法按下。接着便是抬脚疾奔。

“啊咧?Master来了!”面向桥的阿斯托尔福见状大嚷,“肯定是等小查等急了!”

“真的啊!大将,快去快去!骑士让爱人先过来迎接,算怎么回事!”罗兰没等他家王回神,按住肩甲,将人转个一百八十度,再猛力一推,“你可是『他的』Servant吧?别忘了该回去的地方!”

“诶诶!?”查理曼踉跄两步,下意识扭头,十二勇士冲他挤眉弄眼摆手跳脚。再转回,少年急匆匆的身影益发接近。他没有半点犹豫,对身后伙伴们比了个“Ok”的手势,旋即一记辉光炽烈的魔力爆发,流星般射了出去。

“哇、……查理……!?”

各自跨越一半长度,在横架复权界域护城河的长桥正中央,年轻的圣骑士帝紧紧拥住他的御主。被猛拉进怀的立香惊叫出声,注意到查理曼在一闪而来的过程中切换了灵基,回到初始的冒险者模样。……为了不让铠甲硌到自己,这样温暖的细小用心。

“没有受伤吧,立香?”鬓边传来骑士的轻柔耳语,“虽说这样一抱着你,我就知道啦。”

“嗯。”立香还是点了点头,忍不住地笑容满面。

半分钟前胸中所有焦灼,在这一瞬间消融殆尽,春暖花开。

于是也再不顾忌战场附近人多眼杂。当查理曼低头轻吻过来时,他温顺地迎了上去。


评论(13)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