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咕哒♂】双重奇迹(33-34)

(我才知道Lofter根本没有网页端合集页面……算了就这样吧app上会自带的……)

**************


Ep 33

要塞移动到鞍马寺中门附近的上空,缓慢停下,不再向前进。两位英灵告别留在哨塔里的御主们,站在陆地边缘望向院内。

“Assassin……”Lancer轻声念道。

白发红铠的尖耳男子站在洗心亭的屋顶上,遥望他的对手。后背披挂着显然不属于人类的白色羽翅,单手执握近似薙刀的长兵器,另一只手提着个酒葫芦,动辄抄起来喝一口。悠闲自得,半点危机感都没有。

“这家伙,要靠宝具决胜吧。”查理曼扛着咎瓦尤斯,从者气息里夹杂的魔性让其光芒益发夺目,“听你说过,他近身战没有想象得那么强?”

“不,他的太刀术和枪法都很精妙……速度也快。”女武神摇摇头,“只是,力道过于弱了,防御性能也低。我与你只要……能命中一次,想必他就无法承受。”

“也是啊!毕竟是二打一嘛!”白银剑士大笑起来,“虽然我更喜欢本格的骑士决斗,但面对本来就是妖怪的敌人就没这种说法了。要拿出狩猎魔兽的本事,团队作战啦!”

“……。”Lancer娴静地回以微笑,两骑一左一右,从浮空的陆地上飘下,银白与淡紫色的轨迹穿透夜空,向着暗杀者所在的位置包抄而去。

Assassin将葫芦向旁一撇,就在它滚落的那些微时间里,羽翼翕动,嗖一声便从原地消失。Lancer的枪尖只捕捉到了伴随其身形卷起的气流的一角,而暗杀者的身影早飞出百米开外,他似乎也认知到接近战对其不利,未持枪的手上多了一把羽扇,向着枪兵的方向满不在乎地一挥。

“咻咻咻——!!”

锐如刀锋的气刃顿时齐聚为漩涡,将女武神的身影包围。Lancer轻盈旋身舞枪,极速扫开每一道刮向她身侧的逆风,而Assassin则抓准她动作不及之处,消失,再闪近,直取女子的背心处。

“锵!”

赤红枪刃被彩光斑斓的圣剑凶狠地拦在半途,在他的身后亦抛射而下数把辉剑,有样学样地截住退路,逼迫Assassin以冲天之势拔地而起——就在这片刻功夫,摆脱了风系魔术的女武神已经敏捷地倒翻至空中,巨枪的尖端爆发出熊熊火焰,迎着他的面门凿了下去。金眸男子猛扇羽翼,以一秒都不到的容差将将避开,眼见着那杆长枪刺入地面轰然作响,烈焰紧跟着将周遭都卷入火海,他吹了个口哨,悬停在空中咧嘴笑开。

“嘎、嘎、嘎!不错不错!这样的身手才有试炼的价值!”他将手中的扇子再度挥动,天空中积聚的黑云倏忽间更为沉郁,骤雨倾盆,将地面的火劈头盖脸浇灭,浓烟和湿气让三人的身形也变得飘渺模糊。

“哦哦,这一手好帅啊!难怪你第一次和他战斗的时候,天气能被影响得那么厉害。”和Lancer背向而立,查理曼看着茫茫大雨啧啧称奇,“不愧是那个,Master刚才叫他什么来着?……对对,‘鬼一法眼’,鞍马山僧正坊的大天狗啊。和咱们先前对付的那群使魔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

“……嚯?”被识破真名的Assassin危险地冷笑了一声,“虽然倒也没有隐瞒的打算……”他将扇子斜斜指向地面,羽翼稍稍平展,“不过,这样不尊地当面直呼天下万世之师的名字……先给咱跪下,学会礼节再说吧!!”

与他凌厉起来的声音相呼应,半空中瞬间闪出大片连锁的雪亮雷霆,蓄足A级以上的破坏性魔力,向着地面的两个从者直压下去。震撼大地的炸雷声也随后暴起,被音波鼓动的气浪甚至扩散到了要塞的位置,连上面的哨塔都微微颤动。

“不好意思啊!别看我这样也还是个王。该跪下的是你才对!!”

查理曼用胳膊肘推了Lancer一把,示意她避开雷电的中心,自己则举剑跨前两步以身引雷,被电光照得更加清亮的蓝色瞳眸深处浮起少许如血的殷红——咎瓦尤斯随着他挥击向雷电末端的动作,光彩炫目,激发了数量惊人的冰元素与其相和,气温数秒间跌至零下,被Assassin唤来的滂沱大雨和数尺积水,反手便收缴为圣剑之主的杀招。只听哗啦啦几声脆响,水凝成冰,在查理曼的身旁拱起十几座坚硬巍峨的冰山,伸向天际,将本该劈落在头顶的炸雷全部挡下,导引开来。碎冰迸溅,而被围在正中的圣骑士帝安然无恙。雨水亦被冰冻为漫天流霜,顺着欢悦之剑的指引倒卷向王的敌人,Assassin只觉得后背一凉,翅膀上爬满了寒意森然的冰壳,使他一时不能灵敏地飞出更远的范围。

“……掉落吧。”

分神间,女武神已幽幽跃至他的身后。魔银的巨枪不跟他客气,狠戾地突刺过去。

“哇,好痛……!!”

这一次长枪再没扑空,重重地刺中了大天狗的侧胁。Lancer乘胜追击地接上一记优美的回旋踢,将Assassin直接踹下半空,狠狠撞在冰山上面。

“别想跑!”

即便受伤,暗杀者的速度也实在离谱,辉剑击落的时候只是穿透了他的残影。查理曼想要再冲上去时,虚空中突兀地冒出一块硕大的天狗岩,回敬似地猛砸在他身前,迫使他改变方向仓促跳开,让Assassin溜出了辉剑的捕捉范围,飘飞到更远的天幕之下。

“……是吗,普通的阴阳术已经奈何不得你了啊,圣剑骑士。”

在剑枪英灵的联手下吃了大亏,Assassin居然仍是不急不怒地,将手中的冷兵器收起,只握着那把团扇,用与野兽近似的金瞳打量他们。眼珠转了两转,他稍向后偏头,视线在鞍马寺上停驻了一小阵。再次低头俯瞰时,原本拿兵器的手上多出一只青铜色的鹫型面具,抬手一戴,覆住了半张面孔。

“那么,咱就要……动真格了哦?”

 

 

一股异质的庞大魔力,突如其来地从Assassin身上蔓延开。大天狗的身体在空中高速旋转,化作龙卷风直冲更高处而去,让地面上的两骑从者都望尘莫及。风定时,那身影居然一分为四,高举羽扇,周遭情形顿时失控,闷雷翻滚,地面震颤,劲风尖啸,雨云压境,都揭露出大自然发威的前兆,而将其触动的几近魔王的鬼一法眼,则即将成为地狱的引路人。

天鼓有音,似雷非雷。天狗,状如大奔星!!

尖利的吟唱声,随着盘旋的风掠进在场所有人的耳中。

“是令咒吗?!”

“是宝具!!”

站在瞭望台上的两个御主不约而同地惊叫起来,安德森慌得抓耳挠腮:“难道是Master用令咒让他发动宝具了?!上次Lancer就是败在宝具较量上的,这个规模和威力,是A级对城!要怎么正面对抗啊?!”

“就是要正面对决,否则没有别的办法了!”藤丸立香面上的血色已然褪尽,同样紧张得手脚冰凉。『知识』只是近似于纸面上的东西,他并不记得实际经历过什么样的战斗,脑海中借此织就的策略是否奏效。孤注一掷地,立香对着地面上仰头警戒的二人大声发令:

“查理,解放宝具,制衡Assassin!Lancer,等Assassin的宝具被查理对冲掉,你就马上也用宝具进击,攻打Assassin的本体!!”

“好的!要上了咎瓦尤斯!!”

“……是。真是……令人困扰……”

温度差截然不同的响应传来,查理曼挥下圣剑,苍蓝色羽翼随之张开时,Lancer也在他身旁摆好了架势,那杆本就远长于她身躯的硕大枪刃,正不断缠绕着魔力,体积比先前任何时候见过的都要蓬勃增长着。

『六韬三略·魔王尊大羽扇』!!

四位一体的鬼一法眼,拖长了高亢的笑声解放宝具真名,分身一个接一个地舞动象征其身份的天狗团扇。每一扇都呼请着天地通灵,山林摇动,风雨倾泻,电光奔驰,火焰迸发,全境的自然之力汇聚一处,形成无法再用单一元素力量加以化解的,足能将数百人和其所在地面上的一切,不分生死碾压得灰飞烟灭的多重死亡合奏,自高天之顶,汹涌而下。

传说啊,复苏吧!为我的剑赋予他们的力量!!

决不后退,因为Master和同伴还在身后。查理曼疾步助跑,借着以太构成的羽翼猛然腾跃,扇骨般在身后打开的十二柄辉剑,随圣剑高举的方向直指苍穹。咎瓦尤斯的白光像指引落点一样,锁定最中间扑涌而下的火焰漩涡,簇拥两侧的锐剑交相辉映,聚集着斑斓的彩光找准了其他突击之处。

『揭示王威,踏遍世间的十二辉剑』(Joyeuse Ordre)!!

在夺目的圣剑光辉带领下,十二道绚烂虹光如急行之军,勇猛无匹地分头迎击向鬼一法眼的宝具——火舌被圣光冲散,疾雨被热量蒸发,风暴被锋刃撕碎,雷电被剑气冲垮,以英灵之身都要小心抵御的自然的咆哮,在咎瓦尤斯和拟似勇士们所向披靡的十三连击下也不禁低头示弱。两边的撞击不断爆发出热浪和火光,中间伴随着迷蒙的雾气与残存的电流,滋滋作响,无论是鬼一法眼还是查理曼,都被笼罩其中,看不清身处何方。

“挡下来了!”立香才想起来要喘气,忙不迭地深呼吸。眼见着查理曼的宝具不光压制住了鬼一法眼,还隐约有攻过去的势头,他不由得暗中感叹,查理的宝具无论看几次,都像他本人一样,光华绚烂,耀眼夺目。

“……不对。”

安德森惶恐的声音却在一旁响起。

“——!?!”

还执握着圣剑的查理曼,以及地面上正欲解放宝具的Lancer,忽然间双双惊愕地瞪大了眼。

无道心故不得往生,因而吾等前往之地乃是魔界!

那四个鬼魅般的分身并未消失,团扇的能量全不见减弱,第二次吟唱业已吐露,魔力源源不绝从Assassin身上逸散而出。这不仅仅是来自令咒的支持,有着魔力EX级别的精灵种,魔王尊的分灵,本身魔力储备量就深不可测。

“就该这样,就该这样嘛!——『六韬三略·魔王尊大羽扇』!!

天与地的喧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重新集结成团的风火电雨,挟带着恍若来自地狱的狞笑声卷土重来,连与其保持着一定距离的要塞都在其天崩地裂的威力中摇晃不稳,哨塔的玻璃裂痕交错。经过第一轮攻袭已经消耗泰半力量的十二辉剑,再也不可能继续将其完全阻挡住。

“什么……?宝具、连续……?!”

立香也终于因惊惧而语不成句。虽然知道鞍马寺与这位发源于此的大天狗相性拔群,也在第一眼看见他,识破其真名时就将所有信息知会了两位从者,他的宝具强度逊色于查理的Joyeuse Ordre,这都在预料中——可谁成想这厮的魔力供给能超规格到接二连三不歇气地释放宝具。拿对城宝具打消耗战哪吃得消啊!

“查理,你也——”

立香躲闪着天花板刷刷掉落的碎石,正要动用令咒,查理曼的否决声突然破空传来,将他的命令急速打断。

“不行,立香!我的宝具消耗太大了!再用一次要塞保不住,你也会有生命危险!”

靠着自己的宝具最后数击拼命硬抗着A级对城宝具的轰炸,查理曼的声音难以抑制地透出勉强的音色,“现在还没问题,……第三次恐怕就糟糕了,你快让Lancer的Master用令咒召她回去,带你们撤退!”

“这种事我怎么做得出来!!”

又气又痛的感情,烈火燎原般覆盖少年御主的心。临行前温柔地对着自己说了那样的话,这一转眼就要留下来自我牺牲?断后就这么帅吗,把下定决心陪他出生入死的Master当作什么?没见过这么乱来的骑士!

像被百感交织的心情逼到了极限,藤丸立香陡然转向安德森,一把抓紧他的袖子:

“安德森先生,请让Lancer帮助查理,一起顶住Assassin,只要一会儿就好!”

这么说着的同时,他将手伸进怀里,摸出了揣在那里很久的东西。——精致而完整地刻有繁复魔法阵的,银质纹章。

 

 

左手握着那只银质徽章,右手从礼装口袋取出魔术髓液。虽然没有使用的经验,但有精确到堪比说明书的『知识』——立香紧贴墙壁稳住脚步,一针扎进肘内侧的大血管,将其注入。

“唔……!!”

拟似魔术回路,泛出荧光波动的绿色在手臂上凸显。胳膊内侧仿佛被几根烙铁灼烧,痛得难以自由活动,立香连后槽牙都咬得发麻,忍耐住直达天灵盖的痛楚,将涣散的目光强行集中在手上的纹章。

“藤丸,你做什么!”安德森过来撑住他直出虚汗的身体,“别傻了,Assassin的对魔力是EX级别!我们这样的魔术师,用再强的魔术都无法伤害他!”更何况,眼前这个普通人,哪使得出足以对从者造成伤害的大魔术或仪礼咒法,不暴毙才怪。

“不、不是的……”立香疼得嘶嘶吸气,“我们的目标、不是……Servant。鬼一法眼的魔力太强……再打下去,查理他们撑不住。……必须要,拔掉……让他现世的『锚』——”

“你是说……”安德森听得全身发凉,“我们要去干掉他的Master,那个神父……!可是,”他面带骇色地张望着外面暴怒轰响的大地,“Assassin还挡在去鞍马寺的必经之路上,这座要塞能穿过他的对城宝具吗,不会解体么?!”

“不……我们要将Charle Patricius还给查理,为他节省魔力。”立香逐渐习惯痛感,语调也稍微平稳下来,“我来想办法,制造进入寺里的机会!”

这孩子是不是因为绝望而大脑错乱,开始说胡话了?不靠要塞,凭人类肉骨凡胎穿过Assassin的宝具?!安德森正想破口大骂开什么玩笑,立香已先一步蹲下身,将纹章托在掌心,平伸向前。

宣告!汝之身寄于吾之下,吾之命交予汝之剑!

全数量魔术回路启动,滚烫得依稀像是熔化了每一颗细胞。立香调用着他所『知道』的方法,把为数不多的魔力,连带着腕上符文石手环吸纳至今的魔力,尽皆注入于手中的纹章上。银白色的魔法阵自其中扩大,淡蓝色光芒若隐若现地浮起。

“这……这咒文是……!?”

英灵召唤?!圣杯战争只能许可七骑从者降临,他到底在做什么?安德森呆立一旁,见年轻的御主嘴唇嗫嚅,吟诵着他从未听过的术式,以及那句『定向的』指令。

灵基召唤。……职阶(Class),Rider。

这个世界不存在让诸多英灵豪杰齐聚的圣遗物(盾牌),和任君挑选的便利的图谱(肖像)。只能依靠大地与圣杯作为基盘,以自身为维系,在极短的时间内保持其存在;想要召唤特定的对象(灵基),对记忆空白又没有专属触媒的自己来说本不可能,毕竟彼此认可的『缘』是必不可少的因果线。

但是,若是微弱到只容许短暂现世,作为力量而用的话——那样的『缘分』是存在过的,是被赐予过的。立香半阖起眼,白银铠甲的圣骑士帝,曾经无比飒爽的话语,再次于脑海中响起。

——“直到最后为止我和我的十二勇士,都会奉陪。”

——“我和我的十二勇士,全部的力量都只会托付给你。”

你们的王就在此,他全心信任的御主亦在此。万夫莫敌的骑士啊,穿越阻碍前来助力吧。现在正是集结于王的麾下的圣骑士团,作为他引以为傲的同伴,其英勇传说光辉闪耀之时。

来吧!查理曼十二勇士——阿斯托尔福!!!

血液疯狂湍流,魔力极速从回路穿过,双臂痛得没有知觉。魔法阵在立香清澈的声音里转动起来,风光大盛。过亮的光芒让安德森都闭上眼,而紧随其后的砰然一声,又让他忍不住睁开一条细缝,惊诧万分地观望。

“………那是,Servant?……不对……是、从者的……影子?”

烟尘滚滚的地面上,立着一个看不清楚模样的小个子从者。周身都被暧昧的暗影笼罩,只能从轮廓分辨出,是个装束利落,手执长剑的骑士模样的男性——是男性吗?藤丸将其称为阿斯托尔福,多半没错吧——安德森盯着他娇小的身材和那条麻花辫,怀疑了一下自己的耳朵。

『灵基之影』,不充分的英灵复制品,具备与从者一致的宝具技能,近似于使魔,但无法常时驱役。单是站在这里,立香的魔力负荷就几乎超载,若非多出的拟似魔术回路和符文石手环,以及阿斯托尔福具备的『单独行动』技能,他恐怕几分钟内就会被两份供魔的负担压榨到休克。

“帮大忙、了……,单独行动……应该能够……维持住一阵子。”

召唤成功,藤丸立香惊喜交加,身体却还使不出力气,他伸出手,让一团黑影的阿斯托尔福扶起自己。影从者以欢快活泼的姿态向他的临时御主行了个礼,即便口不能言,也还是表达出了极高的热情和战斗意志。立香向着他点点头,感激地笑了笑,又冲着被一连串超展开搞得恨不能当场昏过去的安德森高喊:

“安德森先生,没有时间了!我们立刻脱离要塞,让查理回收魔力!阿斯托尔福会护送我们去寺里,麻烦你利用魔术,帮忙追踪Assassin的Master最准确的位置!”

清冽的少年音,还因着疼痛而气息虚弱,但断然没有半分犹豫,目标明晰地指向该走的路。

他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这的确只是个力量有限的家伙,连找个人都需要向魔术师的同盟者求助。可也只有他,无端端地给人强烈的绝路逢生的希望。

“啊啊见鬼!算了!地狱也好阎王殿也好,跟着你闯就是了!”

大叹一口气,也将胸臆间所有的恐惧和退缩之意一吐而出,安德森激发出魔术刻印的追踪能力,和立香一道跑向哨塔的出口。


**************


Ep 34

不属于此世任何一种生物的,清厉嘹亮的嘶鸣声,从要塞的一角倏然扬起,一线穿透了前方的战场。飞舞于空的第四名从者与幻兽的气息,让正在作战的三骑Servant都不由自主地一怔。

“那是……?!”率先认出那个矫健身影的圣骑士之王惊叫起来,蓝色瞳眸转瞬光芒洋溢,喜形于色,“阿斯托尔福——?!”

『非世间所存之幻马(Hippogriff)』,狮鹫和母马结合降生的幻兽·骏鹰,在具备A+等级骑乘技能的影从者驾驭下,振翅鸣叫,高速冲刺向鞍马寺。藤丸立香搂紧小个子骑兵的腰,在凛冽到让他睁不开眼的风中含糊听见查理曼的声音,知晓他还没有大碍,顿时浑身充满了力量。

“查理!!”他远远向着地面上的白银骑士使出全力呼吼,“回收要塞,拖住Assassin!我会回来帮你的,在那之前你要活下去!这是Master的命令!!”

“Lancer,你也是,帮助Saber顶着!”安德森抓着骏鹰的翅根在他身后补了一句,“我说过吧,该解放宝具就去做!不要辜负你身为女武神的英名!”

他们的声音像流星般一闪即逝,骏鹰早已飞出数百米远。查理曼眼色剧烈变幻地注目着离去的幻兽,忽地将圣剑向下一记斜挥,空中要塞化作无数银白色光斑,纷纷回到剑士的体内,为他弥补失去的魔力。

“指示收到,Master。”查理曼一挑眉毛,举步冲出,“我会留到最后帅气地迎接你的!……阿斯托尔福,立香就拜托你了!给我好好保护他听到了吗小混蛋!!”

距离实在过远,命令是否有传到并不可知。然而黑影的阿斯托尔福却像心念相通般,侧过身子,对他的王翘起了大拇指。骏鹰加快速度,迅如利箭地越向暗杀者附近的空间,更准确地说,几近与其擦身而过。

“嘎!嘎!嘎!竟然还有如此伏兵。弃城而奇袭,即是所谓‘暴用之则胜,徐用之则败’吗。”鬼一法眼斜睨着径直突进的骑兵英灵,嘴角掠过一抹赞许的笑容,“可惜咱的宝具能捕捉全寺范围。逃也好,攻也罢,都不要妄想了!”

团扇挥舞,第三次宝具解放——“『六韬三略·魔王尊大羽扇』!啊哈哈哈哈!!!”

风起云涌,电闪雷鸣,厚重如铁的黑云间,大雨瓢泼。雨丝如猛力挥舞的长鞭,协同着高压电击和炎炎烈火,无情肆虐向空中的骏鹰和上面的乘员们。的确如Assassin所言范围极广破坏力可怖,立香的手臂玩命绷紧,头皮发炸,浑身克制不住地战栗。这还是他首次如此近距离直面Servant夺命的宝具,而退路之类,从一开始就哪里都不曾存在。

……仅限于『此世间』的话。

“嚯……?!”

饶是魔力深厚的大天狗,也在下一刻不可思议地发出了疑问的惊叹。明明解放了宝具,风与雨与火与电,没有任何一样切实地打到那匹搏击长空的幻兽。

一瞬,又一瞬,在虚幻与现实的狭间跳跃——Rider阿斯托尔福的宝具,正是当骏鹰嘶鸣时,发挥出其幻想的特质,将其存在模糊化,逃避世间的观测,从『无』到『有』地反复切换。无论多大规模的攻击,不管是什么形态,都无法对似有似无的对象造成丁点损伤。

“……那是……什么……?”

眼前的景象虚虚实实地闪动,立香蓦地抬头,虽然只有不到一眨眼的空隙,他却在世界的背面,次元的外侧,看到了某个和自己如出一辙的『影子』漂浮而过,还瞄见了一个深邃而奇幻,有如万华镜般光怪陆离,折射出不可思议力量的『孔』。

究竟是什么……?圣杯战争此刻还在进行中,它定非先前听过的需用圣杯降临来打开的那个『孔』。藤丸立香眨了下眼,心底浮起了某个他也不明白为何相当确信的想法。

“这就是沙条爱歌口中的『孔』吗?”

……或许,也是让自己来到此处的『门』也说不定。

骏鹰的长鸣将他的注意力拉回战场。三人终于摆脱了铺天盖地的风暴雷雨,在安德森的引路下冲向鞍马寺侧面的光明心殿。利用追踪魔术放大令咒的呼应,他们探测到鞍马寺本体根本没人,Master的反应早已转移去偏殿。适才Assassin递过去的眼神,没准就是这番指示。

“可真狡猾啊!”男魔术师气得磨牙,“要是扑了空,指不定鞍马寺内有什么陷阱在!”

立香顾不上接茬,他发觉Assassin并没追杀他们,看来查理曼与Lancer得以联手将其拖住。少年没再回头,默默向影从者发令,指挥着他气势汹汹地闯进寺院区,不偏不倚落在侧殿门口,并放归骏鹰回到幻想的异界。

“好强的魔力反应。”安德森手中的魔力计高频警报,他费劲地吞咽,“这不是魔术师能具备的。难不成,Assassin也……”

像是回答他们草木皆兵的警惕心,周遭寺庙檐角,顷刻间张开无数魔法阵。纯黑如刃的乌鸦羽毛,带着破皮透骨的尖锐末梢,密不见隙,嗖嗖嗖地冲着他们激射出来。

“黑魔术?……不对,还有等级A的阴阳术的结合!”安德森冷汗涔涔,立刻施加防护术式与加速魔术,向后退避,立香也发动了魔术礼装,跃至后方,让影从者替他们打落正面来的飞羽。

“可恶,不能再等了……!”

事态紧急,一分一秒都攸关他的从者的生死,岂能在这里耽误。立香深吸一口气,仰头望天。泛着暗红色的夜穹上,一弯新月悄然对他微笑。

感谢您神明大人!!

“阿斯托尔福,这个时间你能想起来的吧!解放它!——『破却宣言(Casseur de Logistille)』!”

从影从者手里,变戏法地冒出一本魔导书。而后,书页如蝴蝶般翩翩飞舞,无穷无尽。雪白的书页化作将一切术式无效化的盾牌,飞射来的鸦羽被全部击退,初见令人心惊胆战的攻势,也沦落为普通的羽毛,软绵绵不足为惧。

“走吧,安德森先生!”

居于书页飘舞,魔术免疫的漩涡中心,立香一步不停地领着骑兵之影往殿内飞奔。释放这宝具实属无奈,魔术回路消耗骤然提升,烧得他眼前发花,脚不听使唤,差点跑不了直线。立香狠狠咬了口嘴唇内侧,用尖锐的痛楚刺激神智。

查理还在血战。……哪怕是为了他还能存在于世,自己也绝不可以倒下。

 

 

“真是意外啊。……若不是此身在圣杯战争,咱都要考虑收为徒弟了。”

鬼一法眼放任立香一行人打进寺院,金黄色的兽瞳波澜不惊,“也罢,就先快点杀了Servant吧。之后Master就随便咱处置了,看看到底磨练到什么程度会承受不住呢?嘎嘎嘎!”

被他居高临下俯视的两骑英灵,刚在第三发宝具下走了一遭,浑身冒烟地站在距他正下方几十步开外的地方。Lancer将卢恩魔术的力量发挥到接近燃烧灵核的危险边缘,连幻术带阻碍,总算多少缓解了这次宝具的威力,以轻伤的状态接下。但这不过权宜之计——对着连发宝具易如反掌的魔王分灵,下一波再以守势抗衡,必败无疑。

“哈~非要找个老师的话,我个人还是觉得北欧的凯尔特女神大人更胜一筹啊。”查理曼用剑撑住身体,反唇相讥,“斯巴达的程度先不说,至少她能用超帅的卢恩魔术,让我完美地速战速决呢!比起只会乱放宝具的酒鬼大叔,可好太多了!”

Assassin露出了古怪的表情,像是被挑衅而动了气,又像是对他的话摸不着头脑。

“查理曼,”Lancer小心翼翼地在一旁插话,“他说做师傅的对象,好像……不是你。”

“嗯?不是我吗?!”剑士抓抓黑白花的发旋,一脸无辜。

冷场半晌。直到无言以对的大天狗先稳不住情绪,一边嘎嘎冷笑着,一边将团扇高高扬起,打算让那个突然就讲起单口相声的剑之从者彻底闭嘴。

“来了!”查理曼握紧圣剑,这一次他没有唤出辉剑在身后布阵,而是将魔力集中于咎瓦尤斯的剑身。单独解放其真名,大约等同于绝世幻剑杜兰达尔释放而出的威力。配合驱散魔性的神圣气息,大概也能在Assassin的宝具下破开一条生路。他知道自己的御主正承受着两位从者的供魔,哪怕只有一分也不想再多造成少年的负担。

“……。”

紫水晶般的枪兵英灵侍立在他的斜后方。秘银的枪身经历与白银剑士的诸多并肩历练,正在受到Lancer心中某种热烈情绪的激励,以她本人都未预料的速度,急速增大。

——“无须非要拘泥于一种情意。单纯地喜爱着武勇之人的精神与气魄,不是什么值得困扰的事。”

指引英雄的瓦尔基里,为勇者的光辉而目眩神迷。深埋心中的悸动感,并非能将布伦希尔德的理性吞噬的恋爱之火。此时只是遵守着御主的命令,以最符合北欧神话中战乙女的姿态,将自身的全力献上,与圣骑士的王一起,共同迎击有如恶龙般的妖异。

“真是困扰……”她轻声呢喃,“虽然,我的枪本是……为了与那个人相杀,为了和……真正的勇士,一决胜负而在这里的……”

“那种事等到后面再说啦!”前方的骑士朗声回她,圣剑辉光夺目,缠绕着无数虹霓,“Master现在要我们活下来,作为从者就要遵守他们的指示。俗话说事不过三,宝具也一样,要是前头都扛过去却死在第四发可就太逊了,会让传说都为我们蒙羞的!你说是不是啊北欧的女武神小姐?”

“……是。”

明眸闪烁,长睫半敛,Lancer执起魔银的枪杆,让已经直达数百公斤的巨大枪刃对准鬼一法眼的心口。美丽的瞳孔清冷如雪,映出的目标不会在她的心中引发一圈涟漪。尽管如此,被培养至今的自内而外蓬发的烈火,早就将那柄兵器的温度淬炼到无比炙热。

“这一击,是为传达。我的、我的、我的、我的……”

——作为英雄陪侍,大神女儿的骄傲。

『欢庆吧,神就在天上』(Joyeuse)——!!!

『直至死亡拆散两人』(Brynhild Romantia)!!

同时在身后爆发的魔力,是光与火交织的咆哮,将两骑的身姿携卷着,一气助推上空。解放的圣剑与魔枪,充斥着庞大而沉重的热度与光线。物理与魔力的破势之击联手并进,以单一目标为最终落点,直取不懂人类情感与决意的非人者。宛若极光的长发绸缎般飘舞,蓝白色的披风潇洒地鼓动,大气逆行,雨水倒流,惊雷退让,火焰失势,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挠剑尖与枪刃的锋芒,哪怕是对城宝具即将与其相撞,也决不好说能否胜过这合二为一的雄浑力量。

“……果然是很帅啊,你的宝具的真名。”

在并肩杀去的旅路上,查理曼淡淡微笑,湛蓝的眼瞳因思念着现下不在身边的谁而柔光粼粼,“那样深刻的心意,我现在也非常能体会了噢。布伦希尔德。”

动听的真名,彰显不朽的深情。也在同一时点,镌刻英灵们不屈的意志,恍若能传达给另一侧战场的御主们,让他们在困境中感受到微末的光芒。

必将苦战到底,绝不轻易在这里死去。因为我们的生命已发誓为你们而存在。

——我尊敬的御主。她这样说。

——我挚爱的你。他这样说。

 

 

猛地撞开偏殿木门,藤丸立香有点狼狈地踉跄着踏进寺内。腿软得快站不住,他不得不扯了一把阿斯托尔福的披风才没摔倒。

想念刚进山门时查理恰到好处的接护,连带着也担心起他的安危。幸亏令咒和因果线暂且都正常,他安心地松了口气。

“桑格雷德!”

安德森跟在立香后面,顺着探测魔术的指引看向那座不坏金刚像的前方,开口叫道。

“来得可真是晚呢。”

在那里说话的正是桑格雷德·法恩。手执十字架,一身西洋教士的装扮,立于日本的金刚像下面,格格不入到滑稽。那双爬虫般没有温度的眼睛,弯着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弧,对影从者的存在不以为意,打量着他等候多时的贵客。

“放弃令咒,神父。”立香开门见山地说,“我们有从者在,你不是对手的。立刻驱散Assassin,退出圣杯战争!”

“……退出圣杯战争?”神父好似听到了惊天趣事,忽然开怀大笑,前仰后合,“藤丸同学,藤丸同学!你是不是不知道你在和谁说话?你啊,我啊……!”他吐出舌头,在那上纹着一道黑红色的令咒,清清楚楚地交代了两方不死不休的立场,“分明心里都想杀了对方的!我最讨厌的,就是你们这些日本人心口不一伪善的模样!!”

话音未落,几支黑幽幽的冷光凌锐的刺剑,已经冲着少年的几处要害投掷而去。

——『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

“小心,藤丸!”

安德森一把将少年往后拖,而他的影从者也尽职地冲到前方,锵锵两声用剑挡下了袭面的武器。力道之重,被格开之后刺穿门槛,入木三分。但凡有一把命中,大概连骨带筋都会生生切断。

“黑键……!”魔术师额角渗着汗珠,“就是用这东西杀了那么多人吗,你这邪道神父。真让你拿到圣杯,这世界怕是要陷入一片血海了!”

“不不,你搞错了,Lancer的Master。”桑格雷德面对冲上去和他近身战的影从者,将名为黑键的概念武器夹在指间,摆出迎击的架势,“我就算什么都不做也没问题。因为圣杯战争……本来就是谎言,是人们罪恶欲望所汇集之处,最终也只能生出疯狂的存在。只不过,我比你们还想要亲眼见证『它』的降临就是了。”

“什……”那番话让立香浑身恶寒陡生,“谎言是什么意思?你难道知道上次圣杯战争遗留下来的是什么?!”

“想知道吗,藤丸同学?”黑键与骑士剑不断交撞,火花四射,神父居然能和他的对手战得有来有回,是该说代行者本就身手强悍到可以越级打从者,还是该说阿斯托尔福的战力在Servant里也实在算弱——他嗤嗤笑着,全不把人命当回事地斜睨过来,“那就像Assassin的御主一样,乖乖让我杀掉吧,在割断你的喉咙之前,我会留你一口气让你看到的。”

“……!”无法交涉,唯有动手。占据上风才具备逼问的权力——立香退到门旁,为影从者让出作战的空间,同时掐算着拟似魔术回路的残存时间。

“藤丸,把这个喝了!”安德森丢给他一个玻璃瓶,另一只手发动了有追踪机能的魔弹魔术,“对这家伙就不能留情,早跟你说过了!”

灌下那瓶颜色诡异的魔力药剂,魔术回路的骚乱平息些许,疲惫的身体得以稍加喘息。立香的眼睛追寻着安德森的魔弹,它们划出飘忽不定的轨迹,从阿斯托尔福的剑不能企及的角度,钻进了神父防守的盲区,自后方,和左下,直攻向他的脑后与心脏。

“当!!”

清越的近似金属音的噪声响起,魔弹被神父身旁张开的小魔法阵弹飞,四散溅开。代行者冷哼一声,狭长的笑眼中飘过得意之色。

“抗魔术法阵?!”安德森的表情罕有地像见了鬼,“这种只能画地为牢的防护术式,你怎么可能随身携带!而且这个等级……已经和A级抗魔力不相上下!你……你不是圣堂教会的僧侣吗,这种程度的魔术怎么掌握的!”

“哈哈哈哈!是的,我只是个僧侣。所以,不带着这种东西在身上,就会害怕得无法行动。”桑格雷德舔过嘴唇,黑键从他手中飞出,又诡异地打着旋绕回,恍若被驱使的蝙蝠般獠牙森森,“很吃惊吧?那个Caster的蠢女人,看到她的魔术伤不了我时也是这样的表情呢!”

……什么?藤丸立香将牙关咬得死紧,甚至奇怪自己的声音怎么反倒是怒极的平静,一字一句冷硬如冰:“……是你,把美狄亚她……?”

神父默认地微笑不语,手上不停歇地掷出黑键逼退影从者。安德森的魔术无法对他造成伤害,只能稍许制造些干扰,帮阿斯托尔福将其堵在殿内。

镇定、镇定、镇定下来。嘴唇内咬出的伤口被药水蛰得火辣辣地痛,迫使少年集中精神思考,摆脱怒意上头的狂躁。交战伊始,神父周遭的魔力密度就很不寻常,而此刻他踞守殿内与影从者正面交锋却不使用明显更有利的拖延战术打游击,亦说明了某个关键之处。

这座殿里,有他不得不保护的东西在。

若那就是小圣杯的话——

“……是那个吗!”

视线一转,锁定在桑格雷德一直以后背遮挡的不坏金刚像。立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抬手,食指与拇指张开成枪状,瞄准。刚被补充的魔力凝聚成浓厚的阴炁弹,从少年被手套包裹的指尖轰地射出。

“——『Gandr』!!”

本该是初次使用,却熟练得仿佛经历了没日没夜的锻炼,渗透本能。只有这招,唯独这一种攻击魔术,藤丸立香得心应手。人类、魔物、机械、从者,任何目标。——弹无虚发,绝不落空。

迅如闪电,弧线犀利,源于北欧的诅咒魔弹看似冲神父而去,却以毫厘之差的微小距离,偏移开去。代行者表情震惊的瞬间,他身后的金刚像毫无悬念地砰一声中弹。而后,发出脆弱的碎裂声开始片片崩解,有什么闪着光的东西在内部忽隐忽现。

“你这家伙……!”

像是忌惮着背后开裂的金刚像内的什么东西,桑格雷德的节奏一时错乱,投出的黑键也未能精确地回收。黑影阿斯托尔福抓住千钧一发的破绽,扫开漆黑的利剑,将手中的武器调换为更长也能因此更快企及敌人的马上枪,照准那人的当胸位置,以『怪力』爆发出堪称火箭推进般的气势,奋勇无匹地全速冲刺向御主的敌人。

胜负就在电光火石间决出。武器穿透皮肉的声音,闷重地落地于气息诡谲的光明心殿内。



TBC

评论(12)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u | Powered by LOFTER